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培训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部 -> 正文
    泉州景区运营人才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3-11-1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19日至12日,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我院和旅游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泉州市景区运营人才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泉州市县区相关工作负责人、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共58人参加了培训,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周梁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是为了扎实推进全市旅游景区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强化景区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水平,帮助泉州市旅游景区积极应对文旅新形势,努力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培训设置了内容新颖、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的课程,包括景区营销、游客行为与旅游市场、业态创新、文创产品开发、主题活动策划、景区安全管理与突发事件应对等,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除了理论学习外,还组织学员前往厦门市植物园、厦门市胡里山炮台两家4A级景区深入实地学习,交流管理经验。


    为期4天的学习,学员学习认真、互相交流、组团研讨,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指导性强,为他们今后在旅游景区建设和管理方面提供了帮助,他们也会更注重在景区产品创新、智慧营销、文创产品开发、主题活动策划与景区安全管理等方面优化升级,积极去实践和运用所学到的知识。


    随着泉州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态势的全面发展,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强泉州市旅游景区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指导工作,以专题培训的方式有效地引导和帮助旅游景区管理人员科学系统地深入学习,提高景区从业者的综合管理能力,借鉴国内优秀旅游景区的成功案例,精准把握泉州市旅游景区形势变化,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有力推动泉州市景区持续、健康、快速、高质量地发展。

    5A2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