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培训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部 -> 正文
    贵州省侨联系统侨情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10-2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0月25日,由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贵州省侨联系统侨情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厦门校区举行,近40名来自贵州省各市(州)侨联、高校侨联和重点行业领域部门和组织的学员参加培训。

    我校副校长王建华代表学校感谢贵州省侨联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与贵州省的校地合作情况,希望各位学员关心支持华侨大学发展。

    贵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季洁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主要目的,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侨情专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侨情信息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侨情专报报送数量和质量。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培训不仅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和我校专家开设《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台海局势与涉台侨情信息工作》等讲座,还专门邀请中国侨联办公厅领导讲授《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侨情专报撰写方法技巧及编报要求》,以便学员开阔视野,掌握方法技巧,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侨情专报编报质量和数量,充分发挥侨联参政议政职能。

    微信图片_20231026091350.jpg

    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