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7-01-2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华侨大学继续教育督导组专家王章聘老师、王毓明老师、王子丁老师、林文枝老师,学院庄培章院长、刘以榕副院长以及教学部王明芳科长、罗澜副科长,土木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学生代表二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聚焦继续教育学院的学风建设,围绕继续教育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要求展开热烈讨论。  

    刘以榕副院长首先传达华侨大学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贾校长《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在协同创新中构建富有侨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刘副校长《成绩、现状、思路----以学风建设为主线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的主旨报告,强调本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要以质量求生存,就要着眼于学风建设,以学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总要求,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特点展开学风建设,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形成立体的,多层次的学生工作格局。

    会上,督导组专家就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以及同学们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点评。大家围绕如何结合继续教育学生的特点营造良好学风,聚焦在职学习工学矛盾突出,学生出勤率,听课效率,自学与函授,老师授课,课程安排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函授教育要围绕实践问题开展教学与学习,建设实践基地,齐心协力形成良好风气。

    刘副院长总结时要求各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进行学习与讨论。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来学习,学好专业去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将进一步强化传道授业、科学管理、服务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扮演好管理者、引领者、同行者的角色,让同学们政治思想成长有主流、专业成长有成效,扎根社会做奉献,提高继续教育学生的社会竞争力,为同学们的成长创建良好空间。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