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2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8月18日上午,我校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致欢迎词,副校长王秀勇、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及泉州市四十多家对外经贸公司和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出席。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协定规定的市场开放承诺和规则,引导地方、产业和企业适应区域市场更加开放的环境、更加充分的竞争,更好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妥善化解风险,推动我国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我校特邀请中国前驻外大使从RCEP诞生背景、基本原则等方面阐释RCEP生效实施对中国经济发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RCEP对国内进出口和相关产业的影响。泉州海关的业务专家则应邀从专业的角度,就RCEP原产地规则、享惠通关实务等企业普遍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宣讲和解读。最后,授课专家还与部分企业家现场作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徐西鹏书记表示,RCEP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化区域经贸合作,为福建巩固拓展先行对外开放优势、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继续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