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 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泉开班
    时间:2022-09-0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泉州开班,来自江苏省13个设区市40所华文学校的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加培训。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我校副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

        王建华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侨大学一定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各位学员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徐东海则勉励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华文教育政治高度;紧密联系华文教育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力求实效;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严格遵守纪律端正学风,力求为江苏省华文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培训为期五天,包括深入浅出的理论课和生动感人的现场教学、形式新颖的交流研讨和联谊拓展。学员将通过专题讲座重温中共百年党史、全面了解侨情侨史、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通过参观红色革命遗址,感悟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初心使命;通过前往福建省华文教育基地和华侨博物馆学习,感受当地侨团领袖、华文教育工作者回报故土的桑梓情怀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

        学员代表、徐州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负责人周倩表示,作为一名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摸爬滚打十多年的教师,定当发挥华文教育基地资源优势,让海内外华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