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北大青鸟)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昨日上午举行
    时间:2011-09-0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5上午,我院全日制自考(北大青鸟)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在泉州市国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我院陈庆俊院长,王维德副院长、教培培训部叶泉鹏主任、泉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杨贤洪主任、北大青鸟学术部专家贾峰老师、北大青鸟团委老师陈瑞琼应邀出席并在检阅台就座。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教官及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各位领导也冒雨看完整场汇报表演

    所有出席的领导在泉州市国防教育基地主任杨贤洪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新生连队。430多名自考新生分成7个方阵,身着整齐的军训服装,昂首挺胸,以饱满的精神等待接受检阅。在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军训汇演正式开始。7个军训方队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分批次走到主席台前进行队列动作表演,包括立正、稍息、左右转体、敬礼等,他们动作规范、整齐划一,俨然不失军人气质每一个方阵表演完都赢得了主席台上台下连连不断的掌声。

    汇演结束后,陈庆俊院长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称赞今天的军训汇演整体上非常的精彩,尤其是在这样的天气里同学们以顽强的作风圆满的完成了军训任务,体现了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对纪律严明、科学训练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院长希望全体同学以这次军训为起点,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养成优良的品质,把军训中养成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这些军人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教官代表和新生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表了军训感言。

    随后,学院领导宣读了军训优秀标兵名单并向泉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授予锦旗表示感谢

    军训汇演结束后,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陈庆俊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向新生们介绍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所就读的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陈院长希望新生们在学校这四年里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要使个人素质日臻完善,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要学会做事,一定要有各方面扎实的知识,更应该具备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仅要掌握理论分析能力,还应该具备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不仅要具备从事专业工作的能力,而且还要注意培养自己处理事物的能力、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要学会做学问,牢记“ 日新日进、亦博亦专”的院训,脚踏实地,善于实事求是。最后陈院长以“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明日华大以我为荣”与新生们共勉。

    新生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把军训中学到的优良品质继续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创辉煌的成绩。

    据悉,我院全日制自考助学与北大青鸟合作先后合作开设了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及应用、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六个专科及建筑工程、会计、计算机软件、电子商务两个本科全日制自考专业,目前在校生共有800多人。

     

    新生军训方阵
     
    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嘉宾
     
    列队表演1
     
    列队表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