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培训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部 -> 正文
    2024年惠州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4-04-1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4月8日,2024年惠州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惠州市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分管领导、文广旅部门负责人、重点乡镇(办)负责人、重点文博场馆负责人;市县文旅系统相关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市文物局主办,我院承办。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文物局局长曾传山、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培生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曾传山在动员讲话中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对照先进做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全面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水平;以文惠民,以文兴业,深度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推动惠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纪律,顺利完成培训班的学习。

    姚培生代表学校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介绍了华侨大学和泉州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做好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聚焦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邀请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海丝推荐官”,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进行权威解读和讲授,让学员更加熟悉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关政策,明确工作重点、难点、热点等相关内容,巩固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历史文脉。

    81B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