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培训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部 -> 正文
    盐池县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0-11-1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盐池县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厦门校区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文智、盐池县教体局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徐彦才及参加此次培训班的6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郑文智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特色,希望各位老师在一周的时间里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本次培训队长、盐池县师资培训中心教研员杨吉新解读了培训纪律,盐池县第一中学教师周玲玲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要高度认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个人专业素质,不辜负盐池父老乡亲的期待,圆满的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插上腾飞的翅膀。

            徐彦才主任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角色转变,从教员转化成学员,虚心求教,做好总结;二是高度重视,放下工作,认真学习;三是要学有所获,要重点学习厦门乃至福建省思政课教学的先进理念、方法和成熟的教学模式;四是要安全守纪。

            根据课程安排,学员们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听取《立德树人、依法执教,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把学生推到舞台中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融合的策略》《核心素养视域下思政课教学的规准》《“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等专题讲座,并深入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市蔡塘学校参加评课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