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教学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部 -> 正文
    关于2014届业余教学专升本毕业论文有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13-09-1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各专升本毕业班学员:

    毕业论文是高等教育学生在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本专业学科知识,进行科学研究和学习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基本训练,实现知识和能力的相互转化,培养自学、创新、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环节。为了较好地完成毕业论文,现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

    1、观点正确、主题鲜明,有一定创新;

    2、论文资料充足详实,运用得当,引用部分必须标明出处;

    3、论证充分,分析深入,结论合理;

    4、篇章逻辑层次清晰,结构合理规范,语言通顺流畅;

    5、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

    6、学生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

    7、毕业生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开题报告,提纲拟定、初稿、二稿等各个环节,均应主动向指导教师求教,至少与指导教师面谈两次,得到指导教师的具体指导。在规定时间内务必按时向指导教师提交纸质版论文定稿。

    二、毕业论文的格式要求

    1、封面:使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业余教学部的统一格式,一律采用A4纸打印。

    2、内容提要、关键词:内容提要不少于200字,关键词3-5个。

    3、正文:一般包括引言、论证、结论三部分,数字标题从大到小的顺序写法应为“一、”“(一)”“1.”“(1)”“①”。

    4、参考文献: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正文中的指示序号要与参考文献的序号一致。各种参考文献格式:

    ①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名[标识码].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②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名[标识码].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③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作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参考文献类型

    图书

    会议论文

    学位论文

    期刊文章

    报告

    文献类型标识码

    M

    C

    D

    J

    R

    注:作者多于3人时,只列出前3人,后加“等”。例如:“张××,刘××,李××,等.

    5、版面要求:

    ①“标题”黑体3号字;“副标题”黑体小3号字;

    ②“内容提要”、“关键词”楷体4号字;

    ③“正文”宋体小4号字,正文中的“小标题”宋体4号字;

    ④“参考文献”宋体5号字。

    6、页面设置:页边距上2.4cm,下2.4cm,左3cm,右2cm;行距24磅;装订线0.8cm,左装订;页眉1.50cm ,页脚1.75cm,页码置于右下角。

    三、毕业论文的进度安排

    1、毕业班学员根据参考题目完成选题,一式三份,由班长收齐,921日交到业余教学部。

    2、业余教学部根据学员的研究方向安排指导教师,于924日反馈给学生及指导教师,选题情况由业余教学部备案。

    3925—1115日,学生与指导教师见面,阐述选题的初步设想,提交开题报告,参考文献查阅、调研,撰写论文初稿,与指导教师面谈,听取教师修改意见,完成论文的第一次修改。

    4121日前,根据指导教师的建议,完成论文的第二次修改并将指导教师同意定稿的论文打印装订成册与毕业论文评审表一并交指导教师。

    5126日前,指导教师将填写好并复审过的毕业论文评审表、毕业论文,一起交到业余教学部,填写成绩单。

    6、未能按时完成或成绩不合格者不予毕业

     

    附件:毕业论文封面 

     

    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