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22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暨感知中国(福建)行采访活动
    时间:2022-11-1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事务局、福建省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和中新社承办的第22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暨感知中国(福建)行采访活动在厦门启动。

    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精英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国务院侨办事务局副局长李国红、我校校长吴剑平、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主持。

    李国红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发海外侨胞及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希望各位学员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和采访机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客观、真实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吴剑平代表华侨大学对本次研修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举办此次研修活动不仅为海外华文媒体人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创造了良好契机。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华侨大学能够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双方携手同行,共同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据悉,本次活动包含理论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旨在提升海外华文媒体工作者的大局意识与专业素养,帮助其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感知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积累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素材。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