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2年江苏省海联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7-3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由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海联干部培训班,7月25日下午在泉州开班,来自江苏省13个设区市海联会的43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宋琦,我校党委副书记毕明强出席开班仪式。

    毕明强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着重介绍了泉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状况,尤其是“晋江经验”。他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华侨大学一定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各位学员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王华指出,举办全省海联干部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经验,提高认识,推动江苏省海外联谊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海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海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提升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班以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目标,集知识学习、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内容为一体,将为学员就《当前国际局势和两岸关系走向》《海上丝绸之路与港澳及周边国家关系》《疫情视野下的中国经济走向》等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他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的挂点村——军营村进行现场教学,到华侨领袖陈嘉庚故居学习嘉庚精神,到泉州晋江知名企业361°公司考察学习“晋江经验”,以及到闽台缘博物馆和海上交通史博物馆了解泉州古老的历史文化及两岸渊源。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