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公党中央“感悟特色文化,促进心灵契合”港澳台代表人士中华文化研修活动在华大启动
    时间:2022-07-1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7月13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承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感悟特色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中华文化研修活动在厦门校区启动。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我校副校长王建华,以及20多位港澳台代表人士参加启动仪式。

    王建华代表学校欢迎参加研修活动的各位学员,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尤其是“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王建华表示,华侨大学一定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起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让学员在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中有所收获。

    吴棉国表示,福建与港澳台关系密切、往来频繁,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近年来不断拓展与港澳台同胞的交流联系,推动福建与各地的经贸交往和发展,鼓励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福建四大经济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从深化交流上着力,推动对接合作;在拓展平台上着力,促进资源共享;在政策宣传上着力,助力创新创业等三个方面全力做好各项服务。

    康凯表示,举办此次研修活动的目的是,让各位港澳台乡亲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凝聚更多共识,助力画好海外同心圆。希望各位港澳台代表人士在活动过程中用心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增进多方合作;充分汲取智慧力量,融入时代发展。

    此次活动为期5天,除了开设专题课外,还安排了建筑文化、宗教文化、武学文化、抗战文化等传统文化和朱子文化、船政文化、海丝文化等特色文化的现场教学。

    研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