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工会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2021718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工会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圆瑛法师学堂、黄孝敏故居、黄孝敏生平事迹阵列馆等,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18日上午,党员们先参观了圆瑛学堂,该学堂的前后门极具特色,前门为圆拱门,后门为三角形,这种宽进严出的造型,寓意圆瑛法师希望每个进入学堂的人毕业后都能成为尖子生。圆瑛法师不仅是一位佛教领袖,更是一位爱国高僧。 出师犹垂忧国泪,居山恒作感时诗圆瑛法师的大心懿行和悲悯情怀 ,将永远留在党员们的心里。

    当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了黄孝敏生平事迹阵列馆。“黄孝敏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他对革命事业的影响却是深远的,经黄孝敏介绍入党的同志,许多成为了福建省革命、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同志们不仅对其短暂的一生感到惋惜,同时也对其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备受鼓舞。

    接着党员们来到了黄孝敏烈士故居,在故居中追忆那段特殊的岁月、在故居中缅怀烈士的英勇事迹、在故居中体会收天下春归之腑脏,造一世福鉴此心肠的赤忱之心。

    (党员合影)


    此次的党日主题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课,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浏览着英勇的事迹、重温着党员的使命、也正再一次接受着心灵的洗礼。让党员们重拾了家国情怀与大义凌然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