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系统侨务工作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4-1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4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自治区侨联在我校举办全区政协系统侨务工作培训班。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道月泓、石嘴山市政协副主席刘兰芳、吴忠市政协副主席买晓燕、固原市政协副主席马宝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李艳丽、马永亮、何顺贵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文智等50人出席开班式。

    郑文智院长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特色,以及“聚力兴侨,励志名校”的办学目标。他希望各位学员沉下心,凝心聚力,为接下来的工作充电,确保实效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道月泓主任期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学员对港澳台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并要求学员要在学深悟透和成果转换上下功夫,把学到的知识积极应用于港澳台侨工作的生动实践中,提振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培训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将学习内化为能力,内化为素质,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真正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目的。

    据悉,该培训班主要培训人员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级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者、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侨务工作人员,培训内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期侨务政策、党史学习、“一带一路”下的侨务新思维和当前台海局势与两岸政经发展解读等为主,邀请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华侨大学的专家教授,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实践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


    (学员合影)

    (学员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