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海峡两岸终身教育 / 推广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0-06-1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首届海峡两岸终身教育 / 推广教育研讨会 6 14 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顺利开幕后,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在下厦门翔鹭酒店多功能厅进行了两场海峡两岸高校合作交流演讲报告会后圆满结束。

    报告会上,金门县县政顾问洪春棋博士作了“两岸和平心桥金门大学岛—大学推广教育之规划”的报告。他表示虽然当前两岸文化交流尚存在一些壁垒和障碍,特别是大陆学生赴台设限严格,但这都需要双方共同克服。离岛地区的金门,是连接两岸的脐带,设立金门大学岛是两岸都能接受的最大公约数,最能解决两地教育问题,发展可期。同时,洪博士也呼吁海峡两岸高校的代表与从事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的人士,应多为两岸的了解和沟通为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倾尽心力,利用两五缘优势,求同存异,加强两岸高校交流,共创教育双赢,构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的新格局。

    华侨大学作为“海峡两岸高校终身教育/推广教育交流项目海西教学中心”西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交通大学远程教育交通分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等三所被授予“海峡两岸高校终身教育/推广教育交流项目教学基地”的高校也在会上做了推广教育规划,让台湾高校对大陆的教育现状、科研水平、对外交流成果有了更多的了解。台湾本次参会的二十三所高校代表也通过一段很专业的短片向大陆高校阐述各自学校的教育理念,叙述发展历史,呈现其办学成果和各自的优秀课程。

    报告会最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仁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终身教育委员会会长郝铁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张兴对大会做了总结,他们对非常成功地承办此次研讨会的华侨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宏伟壮观的华大校园和师生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华侨大学成为海西建设和两岸交流合作创造先行先试的典范。同时也希望两岸共同努力,尽快截弯取直,消除不必要的限制,尽快让两岸各项交流更加便捷,让两岸终身教育推广教育交流的环境和条件走向成熟,造福两岸人民。

    本次研讨会为两岸高校推广教育界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展示了两岸高校的风采,增进了两岸教育者的友谊,同时也增加了两岸教育的合作机会,促进了教育交流。我校与海峡两岸高校代表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终身教育委员会相关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就今后我校与台湾高校的教育合作等多方面议题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并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等21所院校达成合作举办推广教育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