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我院承办江苏省侨联第四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0-08-2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由我院承办的江苏省侨联第四期干部培训班27日上午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结业。我院院长陈庆俊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陈庆俊院长在结业仪式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江苏省侨联的对此次培训工作的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陈院长讲到,培训应该是教学相长,通过培训我院也学习到江苏侨联工作者身上细致工作、锐意进取的精神,通过与学员交流也让授课的教师了解到侨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以后侨务干部培训提供针对性课题。他希望大家对此次培训也多提宝贵意见,学院也将不断积累经验,做得更好;侨务一家亲,今后大家要多交流,希望广大侨联干部一如既往地多多宣传华侨大学。

    江阴市侨联主席高小乒作为学员代表47名学员对这一周的学习考察情况做了汇报。她表示这次培训班授课形式活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大家系统化地了解了侨情、侨史,对自己在侨务方面的知识盲点有了很好的补充,在考察中让大家多视角的了解了当地的侨乡人文,这些对大家今后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回去后一定要把本次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同时,通过这次机会也全方位认识了江苏侨界的朋友,大家增进了交流,加深了感情,将成为今后工作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最后,江苏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李发勇主任对培训班的圆满结束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培训班得到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的细致周到的安排、精心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此次培训紧贴侨联实际,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学员积极性高,都能用心去体验、思考、观察,学员反映学习收获良多,大家对侨务工作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勉励各级侨务工作者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更新侨务知识,加强对新问题、新情况的研究,理论联系实际,逐步培养对侨务工作的热情和对侨务工作的感激。

    在一周的学习期间内,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学员量身定做了从侨务历史到侨情发展,从理论规律到实务方法等研究性课程的教学计划,具有很强的宏观性、前瞻性和启发性。学员们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学习了华侨华人的历史文化发展、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历史与现状、华文教育的发展历程、侨务对台工作的研究等,学员普遍感到将侨务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学,收获颇丰。此次培训班也得到江苏省侨联领导的高度肯定。

     
    结业仪式现场
     
     

    学员上台领取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