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首届“最美小镇促进乡村振兴”研学班
    时间:2021-06-2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各会员单位


    乡村振兴是实现国家稳定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最美小镇是国际著名的文旅品牌,为充分发挥最美小镇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提升政府管理人员、旅游从业者的综合水平,中国旅游协会最美小镇分会定于2021年7月19日-- 2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首届“最美小镇促进乡村振兴”研学班。

    本次研学将深入学习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研学国外最美小镇发展经验、国内康养及文旅小镇发展创新及经典案例、最美小镇促进乡村振兴的途径、康养及文旅小镇融资及运营管理、最美小镇旅游项目策划、文化遗产的活化与传承方案及案例等多方面内容,通过现场教学体会最美小镇魅力与风采,学习最美小镇促进乡村振兴的经验模式。

    研学采用课堂教学、专题讨论、案例考察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在旅游理论与实践研究、旅游项目策划、旅游投资运营管理等领域有近30年经验的国内知名学者及一线实操专家授课,集中授课3天,案例地考察及现场教学1天。


    研学班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注意事项如下


    研学时间:

    2021年7月18日-23日
    其中18日报到,19-22日培训

    研学地点: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研学费用:

    3000元/人
    (包含培训费、现场教学费、资料费;不含往返交通费、食宿费)

    报名方式:

    请连同报名回执、报名费转账单据扫描件或照片,用电子邮件发至287767757@qq.com。如需注册时领取发票,请在邮件中注明,并提供发票抬头全称。报道时,请携带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用于制作研学证书。


    首届“最美小镇促进乡村振兴”研学班 报名回执

    报名截止日期:

    2021年7月16日

    交费信息:

    户名:华侨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泉州华大支行

    账号:4286 5836 3940

    转账时请注明:“最美小镇研学”字样

    联系人及方式:

    何玉龙 15980012019

    邮箱:287767757@qq.com


    岳洋 17813281260

    邮箱:yyue@zmxzchina.org


    咨询时间:
    工作日 9:00-11:30 & 13:30-17:00



    师资介绍




    魏小安  旅游的美与美的旅游

    著名旅游研究专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原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

    在旅游行政管理工作领域贡献卓著。自1988年至1993年,他是历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主报告及国家旅游局其他主要文件主要起草人之一。1993年后,制定旅游行业管理的主要文件和各项标准。参与十几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工作成果累计200多万字。组织实施了旅游标准化、饭店星级评定、旅行社质量保证金、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三区建设等重要工作。

    曾在北京市旅游局、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工作;1988年到国家旅游局,历任旅行社饭店管理司司长、政策法规司司长、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2003年8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任研究员;现任中国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等职务。


    罗德胤  “村落保护与乡村振兴”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住建部传统村落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乡村复兴论坛主席,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传统村落与乡土建筑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开设"乡土建筑学""乡土聚落研究"等课程,长期跟踪研究浙江松阳、河南新县、福建永泰、广东梅县等地的村落保护与发展,主持全国范围内的村落保护发展项目数十个,包括云南元阳县哈尼梯田世界遗产地全福庄村、河南新县西河村、浙江松阳县平田村、界首村、贵州黎平县黄岗村、湖南会同县高椅村、广东梅县侨乡村、松口镇、广东大埔县百侯镇、福建永泰县竹头寨、贵州台江县交宫村、红阳村、陕西留坝县火烧店镇等实践案例;设计作品获住建部田园建筑一等奖;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乡土聚落研究与探索》、《走读中国乡村》、《传统村落:从观念到实践》、《蔚县古堡》、《仙霞古道》、《哈尼梯田聚落》、《晋中清源城》、《民居五书》等多部著作。


    杨建勇 “城市更新、最美小镇建设与运营管理”

    现任深圳九州无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大理古城华侨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历史学硕士。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深文化旅游项目策划、建设、运营管理者。曾任成都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成都文旅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少城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成都文旅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深圳九州无同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大理古城华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具体负责大理古城、宽窄巷子、西岭雪山、安仁古镇、平乐古镇、西来古镇、五凤溪古镇等古城古镇、旅游度假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天府古镇系列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在旅游度假区、文旅小镇、文旅景(街、园)区、文旅文创产品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和操盘经验,并总结出了开放式景(街)区的管理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小城市更新方法等。


    惠超 “农业银行金融服务小城镇相关政策与产品介绍”

    现任农业银行总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城镇化金融处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学博士。曾任总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农业产业化处副处长、县域房地产处处长、扶贫金融处处长,在农业产业化、县域房地产、金融扶贫等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所在扶贫处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荣获全行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惠超同志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学》等译著、著书四部,在《金融时报》、《农村金融研究》等行内外刊物发表文章十多篇,并参与总行多项规划、制度、政策的制定,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也曾经在山东分行挂职锻炼两年,积累了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


    方忠权 “世界最美小镇发展与中国借鉴”

    教授,博士,国家注册规划师。法国尼斯大学旅游学院访问学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原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旅游规划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旅游开发与规划工作,主持完成各类旅游规划、区域发展规划等60多项。现任北京联合大学休闲与旅游发展研究所所长,北京联合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负责人,中国旅游协会最美小镇分会副秘书长,北京旅游学会理事,北京旅游学会节事与休闲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担任文化和旅游部游学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景区等多方面评审专家。


    张立明 “最美小镇旅游产品策划”

    湖北大学教授,博士,区域规划研究所所长,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少数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创意及可视化的AR技术集成研究》首席专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委。长期从事区域旅游规划、旅游小镇开发、旅游产品策划及旅游投资等方面的研究。出版著作有《旅游规划与投资决策》、《旅游景区解说系统规划与设计》、《旅游学概论》。主持完成100多个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规划,发表旅游研究学术论文40多篇。


    黄安民 “最美小镇促进乡村振兴路径”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永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家。曾任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华侨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兼华侨大学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

    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院校高职高专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腾讯旅游高级顾问、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旅游发展顾问等职。

    主要从事休闲与旅游学理论与应用、区域旅游发展战略,景区与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教育部《中国式休闲模式研究》、《旅游扶贫试点村可持续发展能力培育研究》、福建省社科规划课题《福建省旅游精准扶贫模式研究》省科技厅《旅游景区可持续发展模式》等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目,主编《旅游景区管理学》、《旅游学概论》、《休闲与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规划教程》等专著及教材10余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破论文100余篇。主持《集美区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战略》系列规划、《翔安区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战略》系列规划、《集美区“一精神三文化”,建设最美侨乡》及多项地方政府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课题等服务社会横向课题1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