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教学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部 -> 正文
    毕业论文格式要求及进度安排(泉州校区)
    时间:2013-01-2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一、毕业设计(论文)的目的

    (一) 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提出有一定理论意义与实用价值的问题,分析并解决问题。

    (二)初步具备搜集、整理、筛选信息资料的能力,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了解科学研究论文的写作技巧与规范化要求,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

    二、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要求

    (一)观点正确、新颖,主题明确;

    (二)论文资料充足详实,运用得当;

    (三)论证充分,分析深入,结论合理;

    (四)篇章逻辑层次清晰,结构合理规范,语言通顺流畅;

    (五) 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

    三、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要求

    (一)封面:使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函授教学部的统一格式,一律采用A4纸打印,下载地址http://jjxy.hqu.edu.cn/list.aspx?cid=17

    (二)内容提要、关键词:内容提要不少于200字,关键词3-5个。

    (三)正文:一般包括引言、论证、结论三部分,数字标题从大到小的顺序写法应为“一、”“(一)”“1.”“(1)”“①”。

    (四)参考文献: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正文中的指示序号要与参考文献的序号一致。各种参考文献格式: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名[标识码].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2.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名[标识码].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3.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作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参考文献类型

    图书

    会议论文

    学位论文

    期刊文章

    报告

    文献类型标识码

    M

    C

    D

    J

    R

        注:作者多于3人时,只列出前3人,后加“等”。例如:“张二江,刘雪,李建成,等.

    (五)版面要求:

    1.“标题”黑体3号字;“副标题”黑体小3号字;

    2.“内容提要”、“关键词”楷体4号字;

    3.“正文”宋体小4号字,正文中的“小标题”宋体4号字;

    4.“参考文献”宋体5号字。

    (六)页面设置:页边距上2.4cm,下2.4cm,左3cm,右2cm;行距24磅;装订线0.8cm,左装订。

    四、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和进度安排

    (一)毕业班学生根据参考题目完成选题,一式三份,由班长收齐,2013126日交到函授部。

    (二)20133—6月,完成搜集资料,构思论文框架,编写论文提纲。

    (三)函授部根据学员的研究方向安排指导老师,于201371315日给学生一份,外两份由指导老师、函授部备案。  

    (四)2013715—723日,学生与指导老师见面,阐述选题的初步设想,提交简单的开题报告。

    (五)2013725—815日,完成参考文献查阅、调研,撰写论文初稿,交给指导老师修改。

    (六)2013816—831日,根据老师的建议,完成论文的第一次修改。

    (七)2013930日前,根据老师的建议,完成论文的第二次修改并将指导老师同意定稿的论文打印装订成册与毕业论文评审表一起,用中国邮政的EMS寄给指导老师。通过其他快递公司投递的论文,指导老师有权拒收,后果由学员自负。

    (八)2013930日以后交毕业论文的同学将延期毕业。

    (九)20131010—1020日,指导老师将填写好并复审过的毕业论文评审表、毕业论文,一起交到函授教学部,填写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