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江秋明
    时间:2010-04-2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江秋明,男,中共党员,大专就读于华侨大学成教学院夜大工民建专业,本科就读于华侨大学成教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函授)。目前就职于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始终激励着他工作学习及人生前进的道路。        

    1996年中专毕业的江秋明带着年少和懵懂的心情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他的工作生涯,在福建省重点工程龙门滩三级电站工程任技术员。因为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他很快就被提拔为施工主管,然而随着工作的深入,越来越觉得自己知识层面的匮乏,于是萌发了继续求学的念头。    

    通过努力,1997年他如愿以偿考上了华侨大学,就读于成教院夜大工民建专业,这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大转折点。在华大,江秋明在克服工作与学习双重矛盾及压力的情况下,度过了四年的学习时光,通过系统的学习让他更深刻体会到学识的深浅对一个人的未来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2002年大专毕业后,2004年他继续选择报考攻读土木工程函授专升本的课程。在学习上,     任课 老师给予他很多指导和帮助,使受益匪浅。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他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使他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200610月在华侨大学成教院专升本函授期间,在担任福安市赛江防洪一期工程项目经理时,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并使其成功脱离生命危险;受到了福安市人民政府、福安市公安局、宁德市人民政府、宁德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表彰,并被授予“宁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2007年江秋明同学本科毕业时,华侨大学成教学院授予“品学兼优优秀毕业生” 称号及获得“见义勇为奖”。    

    2007年本科毕业后,在工作中他越来越深切的感受到在华侨大学前后7年所学到知识受益匪浅,使自己的在学术水平及工作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并在水利国家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论文,这些都要归功于在华侨大学努力学习及华大老师的教育、成教学院严格教学管理的结果。    

    在采访中,他衷心希望莘莘学子要把握好在华侨大学当学习的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思想水平,学会做人做事,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理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