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自强不息 立志深造---林珀朱
    时间:2009-05-0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林珀朱,女,大专和本科均就读于华侨大学成教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脱产)。目前是华侨大学法学院研究生2007级的学生。“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句话总结了她自强不息、立志深造的求学之路。

    1999年中专毕业的林珀朱带着年少和懵懂的心情踏入社会,开始她的打工生涯,在一家普通工厂里当一名工人。因为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她很快就被提拔为部门主管,然而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她越来越觉得自己知识层面的匮乏,于是萌发了继续求学的念头。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她毅然放弃了这份做了四年、对她来说发展得不错的工作,开始了人生新的挑战。

    通过努力,2002年她如愿以偿考上了华侨大学,就读于成教院脱产专科电子商务专业,这是她人生道路上的一大转折点。在美丽的华大,林珀朱度过了三年的学习时光,通过系统的学习让她更深刻体会到学识的深浅对一个人的未来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2005年大专毕业后她选择继续攻读电子商务专升本的课程。在学习上,任课老师给予她很多指导和帮助,使她受益匪浅。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到社会上做兼职,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她的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2007年林珀朱同学本科毕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命运再次要她选择。参加工作或者继续攻读研究生?林珀朱很迷茫,性格独立的她,将工作四年的全部积蓄用在了四年的学习中,如果在这时候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将会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并且对她而言,除了要应对沉重的经济压力以外,还有来自考研的压力,因为自己是通过中专考上来的,没有经过高中系统的学习,英语只有初中水平,起点比别人低,林珀朱同学很没把握,这时成教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给予了她正确的引导和积极的鼓励让她重新树立了信心,有了把悲观的情绪转化为刻苦努力的动力。有压力才有动力,她不仅选择了考研,而且选择了跨专业考研,选择了法学专业。考研是场持久战,能坚持下来的人就是胜利者。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2007年她终于通过了研究生的一系列的考试和面试,步入理想中的求学殿堂,在激烈的考研竞争中占有了一席之地。面对周围同学感叹和羡慕的目光时,她却淡然一笑说“考研也是要有点小运气才能顺利的一路通过。” 她以一个平凡的心态和谦虚的态度来看待成功。

      林珀朱凭着乐观向上的性格,不懈地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现在的她正努力准备着国家司法考试,闲暇之余还兼职在一些公司做统计和会计的工作,她希望在工作中可以多积累经验,学到更多的知识,为将来毕业找工作打好基础。

    林珀朱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当前的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陈津、肖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