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来稿
    时间:2007-10-26
    来源:林柏朱
    点击数:

    成长的路上

        又是一个金秋季节,又走在这熟悉的华园大道上,不禁让我产生无限遐想:在这石板路上,留下多少岁月的足迹,洒下多少圆丁辛勤的汗水,烙下多少学子成才的梦想。我幸运的再次成为这莘莘学子当中的一员称为法学院的硕士生,回到这理想的殿堂,深深感谢可爱的母校和我敬爱的老师们!

    我是华侨大学成人教育学院电子商务脱产班的毕业学生。在这之前我只是一个中专生,029月考进华大成教学院进修专科,那个时候的我却没有好好读书,尽管老师们多次说过时间是宝贵的,能有机会多学习就要珍惜,我没能体会这句话的苦心。04年毕业找工作时才发现两年里什么也没学到,勉强进了一家网络公司做业务。碰巧的是在网络公司工作时遇到了一位华侨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她的学识令我惭愧,也正是她让我有了再次好好读书的勇气与信心。05年我再次成为华大成教学院的学生,这次的我有着全新的感受。发现成教学院管理严格,治学严谨,秩序井然,以前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和考试的严肃也变得可爱起来,我找到了学习的乐趣。

    我英语基础很差,不知如何才能学好,黄种士老师和黄冬铬老师都很耐心的给我指导,教我要怎样记单词,学课文,练口语。张向前老师讲的管理课深入浅出,他教我们的不只是管理,更教我们如何做人。我最记得他说过:人要学会视变化为机遇,视困难为坦途,有顽强的自制力,坚定的信念,对生活充满期望,充满热情。同时,要有良好身体素质,健康很重要。也许现在只是在成教学院,但这将成为许多人成长的阶梯,只要努力,一样会成功的!他和谭龙江老师、吴翔毅老师都引导着学生们要如何更好的学习有用的知识,也引导着我向考研一步步迈进。吴翔毅老师帮我分析现状,给了我很多参考,让我更明确目标。我们以前的班主任王金福老师成为华侨大学工商学院的一位硕士研究生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考研,对我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知道自己要为这个梦想付出多倍的努力。我抓紧时间学习,遇到不懂的就问,而老师们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并留下电话,让我有问题可以随时问他们。在这当中,我发现了许多老师们都孜孜不倦,教书精益求精,他们默默无闻,竭尽精力,在平凡的日复一日的教学工作中,盼望自己的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们的这种精神对我的影响很大,激励着我不断地努力学习。

    成教学院给了我读书的机会,也给了我一种学习和成长的环境,让我知道了如何面对现实,让我懂得了如何与人相处,互相关怀与帮助。05年入学不久,我在校内不小心摔了一跤,右脚后跟划伤去校医院缝了7针,一周不能去上课,黄娅碰同学帮我请假,万忠志同学骑来摩托车载我,林剑平同学帮我买饭,郑晓敏同学借我笔记补课。学院领导知道后让我好好休息,帮我开请假单和医院证明。陈庆俊院长还亲自问我脚伤得严重吗,需要什么帮助尽管说。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领导,在开学典礼上许多同学都说他是个亲切的人。在成教学院里我体会了许多:学院是我的母校,是我的人生驿站,我在这里驻足,积蓄力量;学院也给我温情,在我苦恼的时候或者在我幸福的时候,我都可以从这里找到我的回忆。

    时间一转眼过去了,又走在华园大道上,回忆着在学院里一点一滴的学习生活,每天早上有很多同学在勤练英语或背书,中午也有人在看书,一些比我们大好几岁的同学工作好多年以后仍以惊人的毅力继续学习深造,还有那不知名的同学来自遥远的农村在贫穷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地生活和勤奋地学习。总之,学校里的每一个奋发图强的同学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比别人更多的能力,但只要我努力坚持,也会做到的。母校教会了我生存发展的知识,也培养了我坚韧不拔的精神。其实,有些梦想一点也不伟大,只要一直坚持做下去!如今我将继续在我深爱的校园里完成三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我为此而深深感谢所有给我关心和爱护的老师同学朋友们,也感谢我深爱的父母!愿所有的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林珀朱

    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