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二届“HIDT”项目之职场非你莫属应聘大赛火热开赛
    时间:2016-12-3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28、29日下午,我院“HIDT”(“健康、创新、发展、未来”)就业创业项目活动职场非你莫属招聘应聘大赛在祖杭楼模拟法庭火热开赛,我院学工办主任陈瑞琼老师及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大赛。此次大赛还设立观察员指导席,并邀请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罗陈娟老师进行现场指导点评,为我院毕业生应对即将到来的职场挑战提供助力。

    本次综合性招聘共为物流、计算机软件、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建筑工程和会计等六个专业的12名优秀应聘者和数位积极上台踊跃者筛选了多家实力雄厚、企业文化浓郁的杰出企业。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媒体行业:分众传媒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教育行业:新航道培训机构;销售行业:碧桂园房地产;保险行业: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洛江支公司;建筑行业:福建川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不同行业22家企业,希望可以从中招聘到适合自己公司发展的人才。本次比赛共分为三大环节,其内容兼顾了公司对人才技能的要求,对人才综合能力的考察,以及应聘人员对各公司的了解等多方面。全面为学生打造一个富有机遇的应征平台。

    在应聘过程中12位和数位踊跃者选手展示出了各自的实力和风采,得到了各企业家的好评,从而引起了一场“抢人”之战,六家企业互相争夺一个应聘者。在现场企业各出其招,甚至有一家企业为了满足招聘者所需求的岗位,还在现场承诺增设该岗位部门,希望应聘者可以考虑进他们公司,从中可以看到其爱才之心和几位选手的过人之处。最终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择优选取了自己的企业。罗陈娟老师也对每个应聘者做点评工作:1、针对学生存在面试怯场问题提出建议和见解;2、强调学生不要太局限于自身专业限制;3、让学生在应聘中一定要突出此次应聘重点和技巧;4、指导学生在选聘企业要果断。

    比赛最后,我院学工处主任陈瑞琼老师祝贺此次招聘会举办圆满成功,同时也祝贺多名应聘上心仪岗位的学生。本次招聘会为学生与企业建立双赢的桥梁,在以后就业方面提供就业渠道和实践基地。学院关注学生身心教育、社会需求,致力于为同学们创建更好更高的平台,相信我院学子的明天会更好!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