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时间:2018-01-0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20171117-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云南大理大学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批复文件,同意继续教育分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工作。会议全票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管理办法》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财务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孙维杰,大理大学校长张桥贵,大理大学副校长李小兵,继续教育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以及专家咨询组组长严继昌出席会议。第四届继续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邓丽曼处长主持。来自全国215个单位的共计385名代表参会。  

    会上,会员代表表决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机构,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当选继续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杨学祥当选继续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分会秘书处挂靠在北京大学。新当选的理事长刘力平发言,对自己的当选深感责任重大,对分会第四届理事长及其团队多年来为分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有信心做好继续教育分会工作。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为高等继续教育发展、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以榕参加了会议,当选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刘以榕撰写的《以社会竞争力为导向的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探索》获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

    杜玉波会长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高校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和新一届继续教育分会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认清新时代的新使命,主动服务人才强国战略。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必须明确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的努力方向;明确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的责任使命;明确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创新的关键任务。第二,把握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狠抓内涵质量提升。高校继续教育要提高新认识,自觉投身于教育质量攻坚战;高校继续教育要亮出新姿态,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高校继续教育要进入新境界,积极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第三,明确学会组织的新任务,强化研究服务职能。继续教育分会的工作推动,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和服务导向;继续教育分会的开拓创新,必须坚持学术为本和问题导向;继续教育分会的建设发展,必须强化制度建设和行业合作。最后,杜会长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相信继续教育分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必将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开创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学术年会主题为“跨界、融合、精准服务”,会议以主题报告、分组讨论等形式展开,我校刘以榕副院长主持第五小组讨论。与会专家围绕信息化主导下学历继续教育多种教育形式的融合等课题进行深入沟通和广泛交流,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共同探讨提升继续教育质量的途径和手段,广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需求智慧,构建更加灵活多样、优质个性、覆盖终身的继续教育体系定向导航,进一步推进高校继续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