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宁夏回族自治区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10-2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020日-23日,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宁夏回族自治区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各级外事(侨务)以及相关部门的39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副校长吕剑光,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胡云岭、张怀义等出席开班仪式。

    关一凡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举办,也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办的第一个侨务干部培训班,意义十分重大。华侨大学一定将国家侨务政策、“一带一路”的最新精神,以及学校涉侨研究的最新成果展现给全体学员。

    张怀义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思考领悟,严守管理纪律,在学习中结合自己和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有所作为,在实际工作中奋勇争先,争创一流。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共开设5场讲座,主题涉及“福建省侨务工作”“沿海与内地‘一带一路’建设比较”“‘一带一路’与国家侨务政策”“福建侨乡与闽南文化”“‘一带一路’与海丝文化”等,并前往泉州当地博物馆及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学员反应良好,通过此次系统的学习,对侨务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开拓了工作视野,对于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本职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