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校首页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学年第一学期华侨大学校外教学点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3-0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各教学点:

    教学检查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校外教学点教学工作管理,落实教学过程监控,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经研究,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于3月至4月对各教学点进行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教学点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

    二、教学点自查内容

    1.教师课堂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表、教材、教案(讲稿)、学生名册等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

    2.教学秩序情况。主要检查教室安排、教学安排、教师课堂教学、学生到课情况等。

    三、学校抽查内容

    1.抽查各教学点教学自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学校要求及时报送各项材料。

    2.检查2014级新生报到注册情况。

    3.教室保障情况。各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4.聘任教师情况。重点检查聘任教师是否具有高等教育教学资格。

    5.教学课程安排情况。是否有教学计划、教学进程表,是否按教学大纲开展教学。

    6.学生教材领取情况。检查教材是否及时到位,是否存在漏订等现象。

    7.检查小组以随堂听课形式,深入课堂抽查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重点检查任课教师必备的教学文件和学生出勤、课堂纪律及学风。任课教师的教学文件包含:讲稿、教案(仅限当次课)、教材、授课计划(含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学记录(含学生点名册)、教学任务书(课表)。

     

     

     

     

                                 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4227